English

志愿者洒在路基上的石子

2000-07-22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4月8日,距第二十一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北京开幕还有500天。大运会志愿服务总团在北京天安门广场成立。以首都高校学生为主的近万名青年志愿者在成立大会上表示,他们要热情服务,真诚奉献,为大运会取得圆满成功贡献力量。

据志愿服务总团团长、北京团市委书记张效廉介绍,大运会志愿服务人员将按照“把第二十一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办成有史以来最好的一届大运会”的高标准创造性地开展工作,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大型活动志愿服务工作的运行机制和管理模式,特别注意加强专业培训特别是外语培训,全面提高志愿服务人员的综合素质,努力提供具有国际水准的志愿服务。目前,小语种翻译、礼仪服务等专业志愿服务人员的培训工作已在部分高校开始。

从1990年开始,在北京举办的亚运会、远南运动会、七运会、世妇会、国庆50周年庆典等历次重大国际、国内活动中,北京的青少年都承担了志愿服务工作。

第二十一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于2001年8月在北京举行。预计届时将有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六、七千名运动员、教练员参加。大批新闻记者、国际友人也将来京采访、观光。在他们身边,志愿者将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